一往情深۹(・༥・´)و ̑̑啾咪

围脖艾迪,呐喊的颌肌

心情就像太阳雨(来仪)

深知自己作为随缘更新的冷圈写手,如果自己不写 Ծ‸Ծ 好像也没有几个太太产出(  ̄д ̄;)

自割腿肉的小白写手自产自销♪~(´ε` )

不完全OOC,但是有自己的东西



——正文如下——

就像卧于浅礁上一窝冷泉,再热忱的一尾,也掀不起半分波澜。

——题记

昨夜的为爱鼓掌并不是无迹可寻,后知后觉的沈君仪忍着内里撕扯的酸楚在厨房忙碌,伺机偷瞄自家祖宗的动向。

而此时的艾来正百无聊赖地切换着电视频道,整个人像极了慵懒的春猫,半躺着惬在沙发上,双眼微阖俨然一副事了拂衣去的模样。

把四菜一汤端上餐桌的沈君仪顺手将油水在围裙上抹干净,便唤艾来准备洗手吃饭。见几番下来无人回应,便走到客厅。

小憩的艾来自然地翻了个身,仰躺在沙发上,如画的眉眼,浓艳妩媚又平淡如水。

沈君仪不觉咽了咽口水,附身欲将美人抱起:“起来吃饭了”

柔声细语如鹅毛般扫过耳道,怀里的人呢喃着撒娇再五分钟,沈君仪只得将人放下,想着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

登~登——登登~~这里是一往情深,我是你们的晴晴。正所谓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刚刚获得世界级现代舞大奖的周洛祥周老师来为我们分享一下他的获奖经历。欢迎周老师~~

“好一个随事而制,”沈君仪按在关机键的手停顿了一下,而后悄悄地调小了声音。

屏幕前意气风发的男人笑如暖阳,谈吐间像是揉进了和煦的春风,真难想象一向追求阴柔之美的他在镜头前竟如此幽默风趣,但那沁人心脾的爽朗让沈君仪忍不住的一阵犯恶心。

“周老师,听闻您在比赛前夕曾对自己的作品做出过大的调整,请问这是否意味着您在个人风格有了新的方向。”

“这场舞蹈融入了我的个人经历,我只是将自己的故事呈现出来,它也是我追求个人风格的重要一步。”

“我们能感受到您在那段较为繁复的舞步中包含着别样的情愫,请问您在舞蹈过程中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其实………”

在周洛祥开口之时,导播插入了其所描述的舞蹈片段。对于身为技术天才的沈君仪来说,辨认出其中的舞蹈动作易如反掌。

台上灯光,一片柔和。身着彩衣的周洛祥修长的腿型,挺拔的背部,尽显优美的体态。灵敏的小腿柔韧又富有表现力,各种幅度和舞姿的跳跃张弛有度,各种舞步和连接动作一气呵成。

许是对自己这个恃才傲物的师弟颇有成见,沈君仪下意识地要跳转到下一个节目。

“跳的这么好,换了多可惜,”枕在沈君仪腿上的艾来悠悠转醒,这句混着哈欠的谬赞显得更是漫不经心。

沈君仪先是一愣,而后是轻轻地叹息……骨节鲜明的玉指穿插进艾来柔顺的银发,“是啊,换了可惜啊~”

腿上的人识趣地蹭了蹭贴在脸边富有骨感的手,“好了~我们吃饭吧。”

熬过了死气沉沉的饭局,沈君仪便去练功房拉韧带,出门前有意让艾来通行,被艾来机灵地婉拒了。

随着房门克哒一声关闭,整个屋子便寂静得像没了生机,静得能听得间长叹的回声。艾来半跪着趴伏在沙发背上,望着窗外的人越来越远,“为什么…你连转身……都这么干脆~”说罢便软软地瘫坐在地,抱紧双膝盖窝在沙发的一隅。

闭塞的空间像寒石空腔,里面困着一尾随潮而来的鱼,它早已摸清了日夜的潮涨潮落,习惯了夜间回潮时礁石的艰涩寒凉,学会利用日间涨潮时那绵阳的温存,但早已失去了凌空一跃归海返乡意向。踏浪而来的蜉蝣,随波逐流的磷虾,都是这里的过客,除了这窄小的礁石,只有洞边的水草聆听过它的怅惘。

可天有不测风云,一阵巨浪拍醒了它最后的幻想,潮水带走了水草,却带不走这尾画地为牢的鱼,莫大的空虚包裹着这小小的悲凉,像坚如磐石的壁垒保护着柔软的迷茫,闭塞住淡淡的惆怅。

艾来抬起埋在臂弯里的头,重新打开了《一往情深》的回放。

“其实并没有什么复杂的情绪,就想想自己置身于大海之中,什么都不想,只是在听鱼的声音,在看水的波纹。”电视里的人沉默了片刻,而后又笑着说,“不过确实是有一段记忆犹新的故事……”

啪地一声,艾来按下了暂停。

此时此刻身为那段故事的主角,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沉重的心跳,却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哪段经历过意不去……是更衣室的莽撞,还是深夜的直白,又或者,是暴雨中的坦诚。

一切的一切,是那么模糊又是如此刻骨铭心,被揭露的窘迫,被拒绝的失望,被抛弃的挣扎和最后的无奈就像是一道冲破云层的天雷,照亮了顷刻的天也划清了所有的界限。

与此同时坐在公车上的沈君仪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心惊道:“出门时还万里无云,怎么两小时刚过就又要下雨。”

等他回到家时,发现艾来蜷缩着侧躺在沙发上,也不管自己淋了半湿的衣服,轻手轻脚地上楼取了毯子下来,裹在艾来身上。

看到双眼微红的艾来心觉是腿上的伤开始疼了,想着给他上药。

这时身边的人突然伸手拉住了他:“别走~不要走好吗~”

“好,不走,”沈君仪轻轻安抚着,“这里睡的不舒服,我们回房间睡”

“嗯~”

沈君仪看着伸着双手等抱的艾来,笑着摇摇头,附身将珍宝揽在怀中,上楼回房间。

安顿好自家祖宗的小仪子正准备拉窗帘,无意间看到那放晴的天,真是阴的莫名其妙,晴的倒是有迹可循,还有一小朵乌云挂在远处湖畔的树梢……


——正文结束——


之所以要写周洛祥是因为我觉得他应该可以在来仪两人间起到一些作用。沈君仪是个正人君子也应该能理解周洛祥以次席跳了艾来的主席。


引用一些原文

我没那么专一的。”艾来笑着说,“他拒绝了我,我便喜欢别人,我跳舞时需要共情,我很多次爱上自己的舞伴,所以到后来我也不确定自己一开始对他的喜欢是对舞蹈的共情,还是只对他了。


艾来的迷茫和试错必须有人来承担,而他能和他伴舞的也不是等闲之辈,周洛祥肯定是知情的。


沈君仪对艾来的感情不止是愧疚,内敛的人总是爱而不自知的。


我自己希望通过这个给自己一个交代。


谢谢给个小红心❤️(ಡωಡ)hiahiahia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